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2

惠民县特色苗木研发中心

金枝国槐、金叶白蜡、金枝白蜡,主杆2.2厘米金枝国槐、绒毛白腊、园蜡2号、国槐、...

网站公告
惠民县特色苗木研发中心 惠民县林木种苗服务站 主要品种:主杆70-90厘米金枝国槐、金叶白蜡、金枝白蜡,主杆2--20厘米白蜡,绒毛白腊、国槐,2-12厘米的国槐1号,金叶白蜡、垂柳、速生柳、丝棉木、臭椿、刺 槐、合欢、柽柳、罗布麻等, 单位简介:特色苗木研发中心是经民政部门注册的正规社会服务机构,林木种苗服务站是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园林绿化企业。从事园林绿化行业20多年,拥有园林绿化苗木专业苗圃330亩,技术力量精干,有专业嫁接队伍,是惠民县苗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,皂户李镇苗木协会副秘书长单位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管增东
  • 电话:13954377832
  • 邮件:499825077@qq.com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惠民特色苗木研发中心:金叶白蜡的高枝嫁接技术要领总结分享
新闻中心
惠民特色苗木研发中心:金叶白蜡的高枝嫁接技术要领总结分享
发布时间:2020-02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接穗的制备

接穗的选择:选择黄色亲本枝条,品种间均匀,花蕾丰满、结实,无病虫害,尽量选择春梢。接穗采集时间:流完后,树枝变细,通常在3月15日之前。这一时期收获的嫁接成活率较高。接穗的制备和贮藏保鲜收集后的新鲜枝条,切成8~10cm,保留1~2个芽,在芽顶部切成0.5cm的平面,用低熔点蜡熔化,密封,蜡封使用炒锅慢慢融化蜡,在拱起火焰时使用煨,不要开火或冲,尽可能保持蜡在正常熔点,将接穗放入漏勺,每次放约5,快速放入,迅速取出,然后快速将涂上的接穗涂在铺满塑料布的地板上,迅速冷却,避免烧伤花蕾,影响接穗的成活率,并在蜡封后完全冷却接穗,根据接穗数量用于保存用于嫁接的沙子。

选择阴影较高的阴影,根据接穗的数量,挖出1m深的储水沟,沟的底部先铺上10cm的河砂,湿沙保持含水量60%~70% ,然后将蜡密封。将含水量为60%至70%的接穗和湿砂以1:2的比例混合并置于沟渠中。当距离地面20厘米时,上部填充纯净的湿沙,并保持在表面稍上方。垃圾填埋完成后,盖上5厘米厚的蚱蜢遮荫,注意不要造成积水。当它适合嫁接时,根据当天的嫁接量,使用地点,有一个新鲜储存的地方。带湿砂的接穗可以放在保鲜库中保存,可以保持在2℃左右。这很好。

嫁接时间

普通蜡树通常在4月5日左右开始发芽。在此期间,砧木的汁液开始流动,韧皮部和形成层很容易脱落。接穗插入后,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可完全密集嫁接,易于愈合。嫁接成活后,新接穗生长旺盛。如果嫁接太早,树液流得不充分,韧皮部不能剥离,接穗很容易插入假皮,接穗形成层和根茎形成层不能接触;如果嫁接太迟,嫁接的根茎上已经发芽了大量的枝叶,砍伐后树木会损失很多。营养素。嫁接后新枝生长弱,当年新枝生长量小,苗木等级低。影响。最适宜的嫁接期为4月初至4月底。

嫁接方法

砧木嫁接口的处理:根据嫁接幼苗的目的,根据幼苗所要求的高度,选择光滑笔直的部位,锯掉砧木,用快刀刮掉剪刀的毛刺,从向风侧的剪子上垂直和垂直切割一个接头。3Cm,深到树林。一般来说,当砧木的切锯为2cm时,接枝接穗;当砧木的切刃处的切锯厚度为5cm时,可根据120度角平面纵切3个接口嫁接3穗;当砧木厚度在10cm以上时,可根据90度角平面纵切4个接口嫁接4穗;在实际操作中,每增加2厘米的砧木直径,就会增加一个接穗。

科学削制接穗

选择一对对称、饱满的芽,在两个芽的侧面形成马形,形成一个较大的长枝3~,必须用专业的嫁接刀、平面和一个接骨木制成。确保切割断面保持平直,不倾斜,将手指放在食指上,拇指握住最好的刀入内,避免重复摩擦,导致受热,影响成活率。主面切割后,在后端切一个小的切面,约0.2~,这样就可以插入到皮层中,保持较近的边缘,而不剥去更接近的部分。同时,也可以完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,增加接触面,有利于身体的愈合。切好后,为了防止水分蒸发,切削面的一端可以保持湿润,嫁接面的一侧可以切割,或者将几个部分切成纯水进行保湿,接枝时可将其接枝。

合理插入接穗

切分界面,面向内部,缓慢地将心尖插入皮层界面,注意用一只手握住副接口,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推着另一只手。使界面皮质不断裂或保持一个轻的开口,上端表面轻微暴露于0.3~,以求生存的愈合牢固。

用塑料薄膜密封

插好接穗后,用25-30 mm宽的塑料薄膜将砧木的刀口和接穗底部紧紧包裹,防止水分流失,然后在接穗上方留出1.0 cm的间隙。同样宽度的塑料薄膜包扎紧密,用塑料薄膜代替绳索自下而上拧紧。随着塑料薄膜的收缩,紧固越来越紧,到达塑料薄膜和绳索。砧木之间没有孔隙,减少了伤口失水。在操作中,必须用塑料薄膜包裹砧木的劈裂节,使整个嫁接部分密封。防止水分从下裂缝蒸发。从而使嫁接部位脱水排水,影响成活率。

防止鸟类危害

当整个接穗被塑料薄膜紧紧包裹时,三根长度为30cm的细竹棒会被绑在砧木上。这三根细竹条高,结了婚,芽15~20厘米。用这3根竹棍,按180°的平面角度将接穗包围,牢牢地绑在一起。其目的是防止喜鹊和乌鸦等鸟类打破塑料薄膜和。

嫁接后的管理

及时除蘖及炼苗

嫁接后,应及时检查,以便从树干上摘除枝条,以减少养分消耗。嫁接15~20天后,当芽转到另一边时,利用上午或晚上的时间破膜放苗,在芽的一侧涂上塑料膜,当芽长到2-时,薄膜被撕开大小的洞,芽一步地释放出来。当嫁接苗长到成熟时,新梢就能被采摘出来。采摘心脏后,每个新梢再接2、4个新梢,既能促进嫁接愈伤,又能提高嫁接苗的冠宽。在正常条件下,嫁接界面要求最佳年份完全愈合,这有利于提高幼苗的成活率,提高幼苗的价值。

绑缚支撑杆

在七月的头十天,随着新梢的增长,第一次捆绑1.5米的竹竿,用一根2厘米的竹竿捆绑,竹竿的开角为50-60度,嫁接的新针尖附着在竹竿上,按角度生长,在新针尖的底部10-15厘米处,先绑一个“8”形的活动按钮,然后在每20厘米处,随着新针尖的延伸,固定一个可移动的按钮。为了防止新针尖被折叠或与结界面分离,也能起到开接新针尖开角的作用,当新针尖牢固地捆绑时,根据新针尖与砧木界面的愈合情况,及时将所有的塑料薄膜取出,促进嫁接口的伤口愈合。而且这种薄膜很容易出现在塑料薄膜上供以后使用,因此愈合不牢固或生长不良。同时,树干上的芽可随时更新,防止养分与新梢竞争,保持新梢的健康生长。

嫁接后不要给砧木浇水,直到接穗发芽。如果在此期间浇水容易导致树体流动,则受伤后在移植物界面处会积水。一旦积水,它将直接影响嫁接。该部位的愈伤组织形成降低了移植物存活率。在生产过程中,当接枝后发生损伤时,塑料薄膜的基部被针刺穿,积液被释放,防止积液长时间浸泡,然后塑料薄膜被包裹密封。

病虫害管理

嫁接接穗发芽后,应及时防治白蛾、多刺蛾等害虫。每15-20天喷一次,20%氯芬脲稀释800倍。直到9月底,在移植物关节去除塑料膜后,还应仔细检查移植物关节处灰斑的危害。注意树下管理,及时种植和除草,特别是避免玉米田化学除草剂不得用于苗圃地。一旦应用,很容易造成新接穗生长不良,一些畸形和叶片脱落。

合理施肥浇水

接穗生长在20cm以上,田间干燥时进行浇水,每亩施用氮、磷、钾复合肥15-20kg,促进接穗生长旺盛,避免过度使用氮肥,以及防止新的后代。很长一段时间。安全防火:季节准枝叶和地下杂草及时,有条件进行中松土,减少火源,避免燃烧。那么以上就是金枝白蜡的栽培技术总结了,大家学会了吗?

惠民县特色苗木研发中心惠民县林木种苗服务站 主要品种:主杆70-90厘米金枝国槐、金叶白蜡、金枝白蜡,主杆2--20厘米白蜡,绒毛白腊、国槐,2-12厘米的国槐1号,金叶白蜡、垂柳、速生柳、丝棉木、臭椿、刺 槐、合欢、柽柳、罗布麻等,单位简介:特色苗木研发中心是经民政部门注册的正规社会服务机构,林木种苗服务站是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园林绿化企业。从事园林绿化行业20多年,拥有园林绿化苗木专业苗圃330亩,技术力量精干,有专业嫁接队伍,是惠民县苗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,皂户李镇苗木协会副秘书长单位。